Please select To the mobile version | Continue to access the desktop computer version

Electronic Engineer Discuss

View: 5769|Reply: 0

汽车冷启动系统故障检修

[Copy link]

1297

Threads

1302

Posts

1302

Credits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Credits
1302
Post time 2016-9-28 10:56:17 | Show all posts |Read mode
在有些车型中设有冷启动喷油器,在冷启动时将混合气加浓以改善冷启动性能。冷启动喷油器由启动开关和热敏时控开关控制,喷油持续时间取决于热敏时控开关加热线圈电流和冷却水的温度。
  【应急措施】
  对以上故障的诊断应遵循先电后机、先简后繁的原则进行。电喷车之所以会出现冷启动故障,原因多为进气门背部、进气管内积炭过多,喷油器内部杂质过多。以上故障若发生在新车上,如行驶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车,建议用户在车辆每行驶2万~3万公里时进行发动机免拆清洗。另外,发动机在完成免拆清洗后,应以较高的车速?80公里/小时以上行驶20公里以上,以使溶化的胶质和积炭在高温下燃烧从尾气排出。若做完免拆清洗后车辆放置到第二天早上再发动,气门被溶化的胶质粘连,启动更困难和发动机怠速更加抖动,也就是俗称的“粘气门”现象。一旦出现了这种现象,还需重新进行免拆清洗。
  【预防措施】
  1.火花塞(Spark Plug)
  作为汽车发动机的核心,火花塞性能的好坏几乎能直接决定一部车性能的优良,所以我们建议您经常检查爱车的火花塞。
  判断火花塞寿命:不过在这个点燃过程中火花塞的电极也是会发生消耗的。根据电极材质的熔点、硬度等因素电极会逐渐消耗。当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、冷启动困难、油耗加大等问题,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。
  升级火花塞:升级时应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??1.火花塞的型号要与爱车的发动机型号相匹配。2.热值是在选用火花塞时的重要参考指标。原厂火花塞的热值一般已经综合考量了各种路况,但一些改装发烧友喜欢升级成高热值的火花塞。需要说明的是,高热值火花塞虽然更适合高转速运转的发动机,但如果是在长期堵车的路况下使用反而会产生过多积炭,所以还要根据用途选用热值适中的火花塞。
  更换火花塞:火花塞拆卸起来十分简单。一般来说,大部分车的火花塞就暴露在发动机外面(高档车除外),只要将发动机的护板打开,再将与其连接的高压线拔出来后火花塞就暴露在您面前了。不过想自行拆卸火花塞还是需要一些常识的,首先是拆卸火花塞要用专业的六角套筒扳手,而且拆卸安装的全过程一定不能让外界的油污进到汽缸内,然后要遵守垂直拆装火花塞的原则将火花塞拧紧。
  其实自己动手更换火花塞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及早地发现爱车故障。比如在拆开火花塞后还可以看看火花塞的颜色。如果电极附近布满了黑色的积炭,说明这段时间爱车的燃烧不够好;而当发现电极附近呈红褐色时则证明最近使用的汽油不合格,需要注意燃油品质,以避免更大损失。
  2.在熄火前关闭空调
  开启空调,哼着小调,一路上感觉很舒服,到达目的地,熄了火,才想起关闭空调,这是不少车主的习惯。可是这样做的后果是会导致因潮湿造成霉菌在空调内的大量繁殖,而且,当你第二天发动爱车时,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,因此这样带来的高负荷会给发动机造成损伤。



Reply

Use magic Report

You have to log in before you can reply Login | Register

Points Rules

Dark room|Mobile|Archiver|Electronic Engineer Discuss

2024-3-29 08:35 GMT+8 , Processed in 0.21380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Quick Reply To Top Return to the list